Thursday, June 08, 2006

有些人就是奇怪

有些人就是奇怪。往往很早以前就安排好的饭局,他也答应会出席的,却在最后一分钟临阵脱逃,理由就说是不想去了。如果每个人都象他这样,那么的靠心情来决定赴约与否,那我真同情安排这个饭局的人。若换成是我,就不会邀那人去任何饭局或聚餐之类的活动,尤其是那些有“前科” 的人。因为我不想搞到最后大家你一个脸,我一个脸 (虽然当时我应该会忍着) 。

可是有时就是没办法啊,一定要邀请他,好比他就是你的上司,或是要好的朋友的男/女朋友啊,然后你必须做好心理准备收到他/她在最后一分钟通知说不能来/不去了。当然,我们都不是不讲道理的人,如果真的是有合理的理由,肯定接受,但如果只是单凭感觉的话,那就不对了。话虽如此,选择权还是他/她的。

与其为了那些不想来的人而生气,倒不如尽情的享受那些出席的朋友和美味佳肴,那不是更实际吗?

人若凡事都想开点儿,就会发现很多你觉得非常重要的事情,其实不需要计较那么多。人也会开朗些,幸福些。知足常乐,不就是这么简单吗 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