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03, 2007

你看见了吗?

小时候,有一次我家来了一个客人。他带了一盒巧克力来。一整个晚上,所有的孩子都盯着那一盒巧克力。结果那个客人走了以后,我妈妈就分给我们小孩子一个人两颗巧克力。我们都很高兴。

我就拿了一个卫生纸把那两颗巧克力包起来,放在抽屉里面。我想等什么时候,比较有开心或有纪念时,再拿出来吃。

一开始,我偶尔还会去把它拿出来看一下。时间一久,我居然忘了。我忘了巧克力还在抽屉里面。等到我再想起来时,忽然去把它打开的时候,巧克力已被蚂蚁吃光光,只剩下卫生纸跟一点点削削。

我阿嬷就笑我说,巧克力是拿来吃的,不是拿来藏的。

++++++++

我们的抽屉里面,一定都藏了很多我们珍惜的东西。只是已经放得太久了,久的连我们自己都忘记了。巧克力如果不吃,会被蚂蚁吃掉了,身边的人如果不珍惜的话,也会消失的。

(以上文字取自偶像剧“天使情人”)

1 Comments:

At 8:36 AM , Blogger alwaysane said...

Wow sister, this is so deep. I love it! Can't wait to see you again!

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