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9, 2005

赛跑与休息

最近常觉得我周围的人好像常常都在“赛跑”。上车要上第一,下车也要下第一,你推我挤,你瞪我,我瞪你。难道这就是生活在这个年代的一种趋势吗?

老实说,我有时真的有点儿害怕。害怕我的所谓,“与事无争” 的性格,会被这个似乎每天都要一直“快,快” 的社会而变的脱结。何来“与事无争” 的性格 ? 就好比如果我看到巴士已经满了,通常我是不会上车的。等下一辆吧,那就是早出门的好处。又或者是我喜欢搭巴士胜于地铁。巴士慢慢的开着,让我有时间想想事情,也让我可以多看看路旁的花花草草及人生百态。

相当随性,觉的很自由。

或许我是累了,或许应该找点儿时间休息了,不为别人,只为自己。放慢脚步,用心、慢慢、细细的品尝和感觉。

偶尔的自私有时是必要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