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6, 2005

是初恋吗?

那天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,“告诉我你的初恋啊。” 我笑了。其实也不算是初恋吧,我想应该称为“一段美好的,却因年少不知而没有得到好好发展的友谊”。相当深懊吧,我好像也不太懂。哈!

话说那时我二十岁,刚毕业,在社会上工作没多久。他十八岁,小我两岁,刚入伍。我们是在教会中认识的。他外表不是很起眼。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,头发短短的,其实还挺斯文、挺帅的啦。虽然我们的年龄有点儿差距,人生历验也有点儿不同,但我和他却无话不说,非常谈的来。和他在一起不会闷,也不需要刻意的去制造话题。有些时候,我们就那样静静的看各自的书,或电视节目,就过了一个下午。。那种舒服的感觉相信你也曾有过吧。那是一种很奇妙的默契,至今我还没再碰到。

曾单独的和他出去过几次,但大多时候是与一大班教会里的朋友在一起的。他总是会不知不觉,静静的,走在我身旁,然后坐在我旁边,帮我点东西吃。当时的我也没想太多,只是单纯的庆幸能找到个如此知心且谈的来的好朋友。

有一天,他突然对我说,“我们俩怎么了?”

“什么怎么了?” 我回答他。

“你。。。你喜欢我吗?”我看着他,说不出话来。因为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,这实在太突然了。

“我。。。我。。。” 我吞吞吐吐的,心跳变得急速。。“该怎么说呢?我跟你在一起是很舒服啦, 可是我只是把你当作我的弟弟啊。”

就那么一句话,渐渐地,我们就疏远了,不再象从前那样谈的来。

那时的他心碎了吗?我不知道,但我记得那天晚上,我失眠了。或许我们之间已经“发展” 了某一程度的感情和互相的依赖而我却没有发现。又或许我那时已经喜欢上他了,却不知道。果真如此,我也有够笨吧?

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儿后悔,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激极一点,为什么没事后再找他聊聊,至少我们俩可能还是好朋友呢,你说是吗?十年了吧,不知道他现在过的怎么样了?已找到心爱的人了吗?愿他幸福和快乐,我想我也只能这样期盼着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