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7, 2005

谢谢您

路遥知马力,日久见人心。简单的十个字,深藏着无限的义意。

人与人的关系有时真的很微妙。就好比前阵子,我们还是知心得好朋友,才没几天时间,我们却突然变成好像不太认识对方了。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是误会吗?没人知道,也似乎没人问。慢慢的,感情变淡了,我们疏远了,友情也仿佛消失了。

回想起来,还真有点儿可惜。为什么当时没开口问?为什么当时没有澄清到底有何问题?只因没勇气吗?不想面对吗?用“忙”来逃避吗?还是另有些不想被人知的理由?我想,这种种的问题也只有当事人才有权回答吧。

觉的我是庆幸的,过了近乎五年时间,我们又联络上对方,还约了一起吃饭。还记的那天我不知反反复复检查了我的衣服几遍,穿什么鞋,配什么包包等,终于战战惊惊的赴约去了。

其实我是有点儿生气,气当时为什么他没解释就离开了?难道我做错了什么吗?如果是这样,为何当时不直接了当面对面的说出来呢?要是这样,我们不就不用分开了吗?

我们终于见面了。外表上,他似乎也没变多少,谈吐却比当年所认识的他成熟了,必经在社会大学中打滚了五年,我们彼此都成长了吧。那天,我们聊了很多,时间仿佛倒回了五年前。他也终于说出当年他离开的理由。虽然理由现在听起来有点儿莫名奇妙,我其实也不太记的当时的事了。但之少他说了,心结打开了,我明白了,也接受了他的理由。

我们又变成了好朋友,无所不谈的好朋友。曾经失去所以更懂得真惜。谢谢您,上帝,让我们两儿,虽然经历了五年没有彼此岁月的洗礼,再一次有机会重逢,再一次重新认识对方,再一次成为最要好的朋友。谢谢您。只有您能让这一切有个最完美的结局。

1 Comments:

At 9:33 AM , Blogger Kabe said...

Haha.. yar, this chinese article is written by me to a dear friend of mine. The next one after this is not. It was a passage a friend of mine sent to me, thot it is pretty good, so decided to post it up here for all to read. ;P

yeah.. i'll wait for your chinese articles then...

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